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郑勇明带队在省内分组开展民爆物品行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以“四不两直”形式,突击检查了中山市民用爆破器材专卖有限公司、珠海吉祥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民爆仓库,通过专家检查、现场座谈、查阅记录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落实状况进行“回头看”。 

  郑勇明指出,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抓紧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民爆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全省民爆行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是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