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发展大型骨干企业的战略部署,促进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协调发展,12月8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对接交流会”在广州召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东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美的集团、比亚迪等20多家大型骨干企业和120家中小微企业参加了会议。

  吴东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大型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对广东省经济做出的贡献,认为二者的对接交流是促进企业整体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现实选择,是促进产业链对接、价值链增值,实现功能互补、和谐共赢的一种联动发展战略。吴东文表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今后将围绕大型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组织更多、更广泛的对接活动,指导推进各类对接平台建设,为企业开展对接合作提供更优质服务。 

  会上,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云娟介绍了2016年广东省500强企业发展情况,大型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对接合作经验,并组织比亚迪、虎头电池等十二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意向现场签约。同时,还印发了《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对接工作指引》,并在广东省企业联合网开通了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对接服务平台,推动对接工作信息化长效化。会后还进行了企业领导素质提升讲座,与会人员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