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12月6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佛山举办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专项培训班。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作开班动员。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法规工作的同志、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共66人参加培训。

  何荣强调,建设法治政府这一目标对行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新的要求,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必须严格遵守“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和权责统一”六方面基本原则。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何荣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西南政法大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博士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毛德龙作《合同的审查和行政诉讼风险的防范》专题讲座;省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黄涛涛解读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授课老师与学员就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合实际,符合需求,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开展经济和信息化系统的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