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15日,“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广东分联盟成立大会暨2016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题培训(广东站)”在广州举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李新社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省内各地经信部门、全国企业代表、贯标咨询服务和认证机构的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广东省分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协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分院、格力集团、广业集团、广东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联合会、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11家单位发起成立。

  邹生在致辞中指出,我省成立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广东省分联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整合广东乃至全国的产学研资源,聚合各方优势,为政府、企业提供技术、标准、方案、产品、成果转化等专业化服务,提升广东两化融合质量水平。他对广东分联盟提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架好各方的桥梁,二是做好企业的帮手,三是当好政府的智囊。

  李新社表示,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将为地方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服务机构提供政策、知识、工具方法、解决方案等服务,完善两化融合生态体系建设,共同探索各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

王建伟深入解读《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本次培训班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指导下,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举办,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作专题辅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和贯标咨询服务、评定专家出席授课,内容涵盖了两化融合体系修订版主要内容解读及相关政策宣贯、贯标实施和评估审核要点及经验分享等,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两化融合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