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第十一届粤港澳物联网及“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出席并致辞,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阳春,港澳及相关企业、机构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论坛。

  邹生对连续举办十一届粤港澳物联网及“互联网+”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粤港澳物联网、“互联网+”合作交流,积极拓展信息化合作空间。高峰论坛已经成为粤港澳物联网、“互联网+”交流的高层次峰会和重要平台,希望继续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促进粤港澳产业发展合作。 

  邹生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粤港澳信息化合作机制,加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度合作;要推进粤港澳物联网及“互联网+”产业发展,加快项目成果对接转化;要加强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提升粤港澳地区企业商业运作效率;要充分发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势,加强跨境电商合作,推动跨境物流体系互联共享;要加大宣传推广互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共同打造智慧粤港澳生态圈。 

  本次论坛上,专家代表积极为粤港澳物联网、“互联网+”发展和粤港澳生态圈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还举行了第六届粤港物联网大奖颁奖仪式,对物联网先进技术产品及应用示范项目的相关单位进行了表彰,评选出2个粤港最佳应用奖、2个粤港最佳产品奖、2个粤港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