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部署2017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天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各处室及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尤其是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省2016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走势,明确指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全省经信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有力、行动更自觉。

  会议强调,全省经信系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制造业立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以制造业为核心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经济,推进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制造业的全要素生产率和潜在增长率,加大力度帮扶实体经济企业,提高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突出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将2017年定为全省经信系统抓落实年,用2-3年时间,逐步逐项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梳理重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制订落实措施,提出可考核的量化指标,实行跟踪监督、定期通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落实、求实效。四是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