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联合主办,中山市政府协办的2016年广东省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在中山举行。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市长焦兰生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珠三角各地级以上市市长、分管副市长,全省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及相关创新团队负责人,省内有关企业、风投机构负责人共约500人参加会议。 

  袁宝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政策、资源统筹,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形成科技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社会团体等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新局面。 

  广东省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已举办第四届,是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和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与往届相比,今年参会的企业和项目更多、科技成果领域更广、展示的形式更加丰富,活动包括了广东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数据库启动、重大项目签约、科技成果展、优秀重大成果发布、优秀创新团队及其重大科技成果路演等环节。据统计,对接会共筛选发布科技成果800多项,签约对接项目19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数据库共收录科技成果60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