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宝能新能源汽车、粤芯芯片项目暨广州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园、知识城南方医院在中新知识城动工。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长温国辉,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分别与宝能集团、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公司、南方医科大学等负责人座谈。 

  任学锋表示,广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以人才集聚带动项目、技术、资金集聚。坚持主导产业引领、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生态支撑,目前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加速集聚集群发展的态势。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对广州巩固提升汽车产业优势,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挥重要作用。粤芯芯片项目填补了广州芯片产业空白,将推动广州制造向广州智造转型升级。建设知识城南方医院是疏解中心城区功能,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广州将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记者:黄少宏,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