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国庆和中秋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9月27日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带队检查委本部及各委属单位办公场所安全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大楼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针对各处室办公、生产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清理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堆放;检查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配制和使用期限,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专项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委的网络数据机房、厨房等重点部位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还分别走访了中博会事务局、省无线电监测站、省信息中心、省节能监测中心和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对委属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不容忽视,委各部门及委属单位一定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使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做好值班记录,加强对办公楼内的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办公室牵头要求切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安全教育,重视人身安全。委办公室、民爆处、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