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涂高坤带队赴河源市调研省产业园建设情况。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参加座谈,市长叶梅芬、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王卫等参加调研。 

  涂高坤一行先后调研了紫金县产业集聚地、河源江东新区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共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部分新动工项目和轩朗实业光学材料城、中国联通河源云数据中心等在建工业项目,认真听取企业项目建设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研究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度的措施。 

  涂高坤强调,深圳、河源两市要加大园区合作共建力度,深圳要切实承担起对口帮扶责任,不断深化产业共建,把本地的先进生产力引到河源;河源要主动接受深圳的产业辐射带动,为企业到产业园区投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省产业园要坚持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招商、高水平服务,为投资者打造良好的投资平台和营商环境,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竞争力更强的园区发展新路;要用好用足省支持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产业共建、实体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做好省政府最近出台的“实体经济十条”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地方政府也要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加大对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把园区打造成为“成本洼地”和“政策高地”,增强对产业项目的吸引力;要务实推进园区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聚焦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涂高坤表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作为省产业园工作牵头部门,将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河源市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