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至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云虎司长带队赴我省开展2017年国家重大工业节能监察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省国家重大工业专项监察任务开展了专项督查,并对信义超薄玻璃、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东莞华润水泥、广州石井水泥和越堡水泥等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和实地抽检,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荣陪同。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向我委反馈了意见,对我省工业节能及2017年国家重大工业节能监察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广东省对2017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监察工作部署及时,完成了255家企业监察任务,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工业节能方面,广东省各级主管部门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措施得力,意识超前,主动作为,给全国工业节能工作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对推进能源管理中心建设、规范执法、基层节能监察机构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希望广东按时完成今年全部专项监察任务,并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何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督查组反馈意见,切实将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