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落实制造业强省战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发展,12月1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部分欧美国家驻穗总领馆召开交流座谈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涂高坤主任、部分委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广东省外办副主任罗军,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德烈.科尔代罗,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美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奥地利、波兰等国驻穗总领馆官员以及西门子、华为等一批中外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涂高坤通报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介绍了广东实施《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有关政策措施,呼吁与驻穗领事馆建立政策通报机制、推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机制和日常工作交流机制,定期交流广东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支持领域、招商项目等信息,为企业投资贸易、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便利,促进广东与欧美各国实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政策、设施、贸易、资金等互联互通,共同推动开放型经济建设。 

  会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驻穗领事、中外企业代表就产业规划发展、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信息化及大数据研究运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了共同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广东省外办副主任罗军、葡萄牙总领事安德烈.科尔代罗、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等领事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对此次务实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为广东与驻穗领事馆及其派遣国、双方企业搭建了加深了解、增进沟通、促进合作的良好平台,将为广东省与有关国家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找到更大合作空间,促进各个方面的投资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