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1月3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原主任赖天生、原副巡视员曾健一行到委对口帮扶的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实地考察调研。察看各村民小组生活生产现状、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召开座谈会协调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并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专题调研。

  涂高坤一行实地察看了分布式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并为佳派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揭牌。

  随后,涂高坤一行实地考察了佳派村各村民小组生活生产现状、看望对口帮扶贫困户。

考察佳派村各村民小组生活生产现状

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

  最后,涂高坤在佳派村小学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规划要先行,首要任务是做好村庄规划。要切合实际、因地制宜,不要图“高大上”;要统筹做好“田水路林村”的布局规划,项目逐一推进实施。县、镇、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体责任定位要准,要抓好扶贫村的民生基础工作,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合法合规,循序推进。要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带领村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社区开花结果。

主持召开座谈会

  龙川县县长杨利华在座谈会上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县、镇、村要发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主动作为,要抓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口帮扶有利时机,推进全村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创建工作。

  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