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下午,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涂高坤,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18个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总结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2017年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交流2018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研究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修订建议。 

  秦志辉就新《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专题辅导解读,重点介绍了新促进法修订出台的背景、基本原则和主要思路,以及部分重点条文的内容、涉及的地方条款,并对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要求。秦志辉强调,法的生命力在于贯彻、落实、实施,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抓好新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贯彻落实新促进法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涂高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实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深入贯彻实施好新中小企业促进法;二是做好《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工作;三是加大力度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四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支持;五是强化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保障;六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 

  涂高坤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中小企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