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马兴瑞省长调研督导讲话精神,12月11日全天,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务虚工作会议,谋划未来五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主持会议,委领导及各处室、各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大家充分发挥“头脑风暴”的特点,畅所欲言,妙语连珠,积极主动为经信工作建言献策。涂高坤对这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谋划好未来经信工作: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重视党务干部的成长培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青妇团工作;二是要找准定位,坚定主业,全委要围绕工业、信息化、数字经济三块主业找准定位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工作侧重点要从审批向服务转变、从具体事务向政策研究转变,加强委的整合力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树立经信部门在企业中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大基层锻炼和轮岗力度、教育培训等方式增强干部队伍能力,充分发掘能力突出、政治过硬、听党指挥的人才,注重培养高层次人才;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培养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

涂高坤主持召开务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