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宣传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张海鹰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小企业所赵卫东所长对新《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解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谭杰斌同志主持。 

  会上,张海鹰介绍了《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新促进法坚持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强化了政府扶持力度,着力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内容更广泛、更具体,将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赵卫东介绍了新《中小企业促进法》的亮点,他指出,新促进法在操作性、前瞻性、创新性、保障性、服务性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强化,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 

  姚德洪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中小企业促进法宣传贯彻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并就下阶段贯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新促进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保障新促进法的顺利实施;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开展新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四是夯实责任,扎实推进新促进法的贯彻落实;五是以实施新促进法为契机,推动省条例的修订出台。他强调,2018年新促进法将正式实施,各地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新促进法的宣贯工作,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省中小企业局、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博会事务局,广州市中小企业局,有关商协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其他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关商协会、服务机构代表共300多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