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能力,12月18—2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广州举办了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着眼提高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能力与水平,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委常年法律顾问、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郑明律师和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戴剑飞法官分别作了“政府行政行为法律风险控制”和“实例解说行政诉讼法”的专题讲座。参训学员结合讲座内容,就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依法行政工作和推进法治广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认清了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了依法行政意识,拓宽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还对做好省2017年度依法行政考评和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