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李希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学习要求,按照马兴瑞省长到我委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部署指示,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工作实施方案》,12月20日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育光组织分管的珠江西岸办、产业发展处、消费品工业处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吴育光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长效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以“我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的内容及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作了深刻阐述,剖析探讨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金融对创新的支持方式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今后五年业务处室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对干部的能力发展、作风建设提出了严格要求;传达了委党组书记涂高坤对委主业定位、管理理念等方面的要求,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委党组部署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珠江西岸办、产业发展处、消费品工业处全体党员干部认为此次学习辅导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很受启发,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为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