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至1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德国工商大会联合主办,揭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德国工商大会华南分会承办,主题为“一带一路、智造未来”的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市隆重举行。 

  本次交流会共组织了550场的“面对面”洽谈对接,中外企业实现精准匹配。中德(欧)政府、机构和企业共签订了35份合作协议、170份合作备忘录,形成了350多份合作会谈纪要。此外,中德金属生态城与德国工商大会、家族企业基金会等100多个欧洲行业协会和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28个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揭阳市中欧科创中心,为欧洲高新技术科研机构提供与中国中小企业对接的平台及广阔市场,帮助国内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研发创新产品,提供国际最先进科研力量的支持,形成双方共赢的模式。 

  交流会期间还举行主题为“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路径探求”的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专题论坛,邀请中德(欧)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深层次的对话交流。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德(欧)合作人工智能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巨轮中德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投产仪式、捷克商务推介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