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视察湛江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湛江市与央企、港企的战略合作,湛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教育局、卫生计生局并财政局组成代表团,于7月26日—30日赴香港开展经贸洽谈活动,先后拜访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代表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就医疗、教育、油改气等多个领域合作进行了会谈。这是双方自7月17日湛江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后的第一次会谈。华润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欲望,表示近期将赴湛就医疗、教育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洽谈。华润医疗拟参与市公共卫生医院、市第二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政府公立医院改革项目以及南油职工医院等国有企业医院改制项目,并与广东医科大学在医学教育、技术支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湛江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将湛江市打造成为北部湾城市群区域医疗中心。油改气方面,双方着重就琼州海峡滚装船油改气项目进行了磋商,进一步取得推进项目建设共识。 

  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东海岛中央商务区的凯富新时代广场项目进展顺利。凯富表示,硇洲国际渔港及水产品交易中心、南屏岛国际会议中心及国际友好论坛和酒店及旅游地产项目、龙海天及酒店旅游项目、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及物流配送等4大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