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清远市经信工作推进会在清远市机关办公楼1号楼召开。会议由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旭聪同志主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经信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地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经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清远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及经信工作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魏国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动员全市经信系统力争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年度任务指标,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国华同志强调,全市经信系统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力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一要主动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坚定抓好下半年经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提振士气,付出百倍的艰苦努力,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要迎难而上,务实苦干,扎实推动经信各项重点工作。下半年,要坚决抓好工业稳增长,继续抓好工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工业项目建设,扎实抓好园区提质增效。三要赶紧行动,加快进度,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要牢牢把握全年目标,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加强目标跟踪考核,努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政府要加大督促引导力度,各地经信部门、各园区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以最大的努力抓好工业重点项目建设。 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开拓创新,找准思路、选准抓手,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不上交困难,不强调理由,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