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上午,2017年上半年潮州市节能形势分析会在潮州市经信局二楼会议厅召开。潮州市统计局、各县区节能与循环经济主管部门、节能监察机构、潮州市有关行业协会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收听了全省上半年节能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总结分析潮州市今年上半年节能工作,通报潮州市清洁生产审核和电机能效提升完成进度情况。 

  今年1-8月份潮州市经信局和环保局发布潮州市2017年(第一批)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27家企业,38家企业完成广东省清洁生产验收管理平台注册,有2家企业已经完成清洁生产审核验收,潮州市电机能效提升1-8月份完成全年任务进度的72.49%。 

  潮州市经信局能源科和节能监察中心负责人作了发言,统计局张琳队长通报了潮州市2017年1-6月份全市能源消费变化及统计情况,与会代表对当前全市节能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 

  潮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刘明芳在会上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节能循环经济工作情况及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的节能形势,并对下阶段本市的节能和循环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分解落实省下达的“十三五”节能目标任务,明确目标,落实措施,确保全年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大力推进本市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促进企业绿色发展;三是推进电机能效提升工作;四是继续抓好节能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