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中山市召开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体经济十条”)宣讲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邹鑫主持,主会场设在市会议中心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各镇区同时同步设分会场,中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镇区政府分管领导、镇区经信部门正、副局长以及全市近3000家规上企业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由中山市编办、发改局、经信局、人社局、国土局、金融局、地税局、交通局等8个市直部门组成宣讲培训团,对“实体经济十条”关键政策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内容主要包括降低企业税收负担、用地成本、社会保险成本、用电成本、运输成本、融资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以及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支持培育制造业新兴支柱产业、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等十个方面。 

  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邹鑫表示,“实体经济十条”是我省提振实体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性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贯工作,并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各镇区要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培训、深入重点企业宣讲等多种形式,覆盖大中小企业、覆盖企业中高层以上管理人员、覆盖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努力让各类实体经济企业都能享受政策利好。 

  会议现场发放了省“实体经济十条”的正式文件和市有关部门培训解读资料,使企业对新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在中山投资制造业、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