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23日,由省经信委副主任郑勇明带队的督查组一行3人莅汕,开展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省“实体经济十条”)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督查组实地考察了汕头市4家企业,并在汕头迎宾馆召开座谈会。汕头市经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市经信局、财政局、国土局、统计局,市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和各区县经济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23日座谈会上,郑勇明副主任充分肯定汕头市委、市政府抓实体经济力度大,成效明显;对落实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吃透用足省“实体经济十条”;二是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全面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推进宣传贯彻“三个覆盖”,即:覆盖大中小企业,覆盖企业中高层以上管理人员,覆盖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受林晓湧副市长委托,汕头市经信局陈春松局长在会上表示,汕头将围绕省“实体经济十条”,结合本地实际,聚焦制造业企业降本增效,进一步加强调研,摸清企业诉求,针对企业的共性问题,尽快出台符合汕头市制造业企业需求的实施意见,推进汕头实体经济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