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市小微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强化数据统计工作,积极做好迎接国家考核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江门市小微双创办召集市直相关部门于10月12日下午在江门市经信局8楼会议室,召开小微双创数据统计部门工作会议。 

  会上,江门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工商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十个部门对应国家对小微双创主要工作指标统计要求,分别就创业、创新、服务、税负、收费、融资等数据指标填报的范围、口径、要求和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针对目前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江门市经信局负责人指出,小微双创工作是江门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数据统计是该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各相关部门:一是要齐心协力,认真学习领悟上级文件精神,理解数据统计表的要点和范围,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二是要遵从“应统尽统、能靠则靠”的原则,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三是要按时、准确报送统计表格,保障数据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各部门将对相关指标数据的统计要求等进行进一步梳理。下来,江门市双创办将组织各市区数据统计相关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确保全市小微双创数据统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