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明确韩东新城产业发展方向,优化韩东新城的产业布局,根据潮州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潮州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了韩东新城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伟,湘桥区政府、潮州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领导,有关专家学者和市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潮州市经信局总经济师吴宇韬主持。会上,潮州新区管委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潮州新区现有产业发展规划情况以及韩东新城的范围、功能分区、发展定位等概况,让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对韩东新城有更深入的了解。各单位立足潮州市实际和地方特色,结合自身职能,就今后韩东新城“如何规划、如何发展”进行探讨。两位专家也从专业角度对韩东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发表了意见。 

  最后,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伟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研讨会主要是一个初步探讨、集思广益的过程。韩东新城是潮州新区的核心发展区域,潮州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局也要高度重视,会同市经信局共同做好韩东新城产业发展的编制工作,尽快邀请专业机构来进行实地调研,在专业分析的基础上再次召开研讨会。我们要重视新城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可以在韩东新城产业发展规划方面,扩充主城区所缺失的功能,推动新城的产业和人才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