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惠州市经信局调研员周卫中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电力用户直购电工作座谈会。惠州市各县(区)经信主管部门,惠州供电局,有关售电企业,宝明精工、科锐半导体、旭硝子显示玻璃等3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惠州市经信局对电力用户参与直接交易的背景、准入门槛、申报流程和申报材料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对各个企业关心的话题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为做好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周卫中调研员强调:一是电力用户要高度重视2018年直购电工作,距离双边协商合同电量申报期截止至2017年11月10日24时,时间还是比较紧,各电力用户要迅速组织材料参与申报工作;二是经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加强对直购电工作的宣讲,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直购电;三是希望各电力用户、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共同促进惠州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惠州市共有3家发电企业、16家售电公司、35家电力大用户、66家电力一般用户参加电力直接交易。2017年1-9月份,惠州市电力用户累计交割直购电量69.77亿千瓦时,为企业节约电费4.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