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潮州市经信局再次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重点对省“实体经济十条”进行解读。潮州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成员部门、各县(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成员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降低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8月份,省政府印发《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实体经济十条”),着力降低企业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社保成本、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七减”“三加”10条“干货措施”,预计今年可为企业直接降成本620亿元,至2020年累计可降成本2600亿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实体经济十条”政策内容,结合各自职能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要通过召开宣讲培训会、企业走访、重点辅导、编印政策汇编等方式,将“实体经济十条”及潮州市近期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一并宣传贯彻到全市中小微企业、企业管理层、镇街及基层部门工作人员,帮助广大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要抓紧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省“实体经济十条”在潮州市落实落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会上,潮州市经信局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省“实体经济十条”政策文件及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