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25日,茂名市电白区、茂南区、化州市等地重拳出击,组织多部门开展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的联合行动,查处取缔多个成品油经营黑点,取得积极成效。其中:电白区组织经信、安监、公安、工商、交通、环保、打私、质监、供电、消防、边防等相关单位(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对高地街道办粤海、中海居委会2个非法加油点进行联合执法取缔行动,并对4个油罐进行抽空后灌注混凝土沙浆及注水处理,共灌注水泥浆40立方,杜绝有关油罐被非法重复利用。茂南区组织市场监管、公安、交通、安监、打私、城管、开发试验区相关职能部门,对茂南开发试验区辖区内的流动加油车和非法加油站(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茂南开发试验区秀色停车场查扣两台非法改装加油车和两台加油机,没收0.51吨汽油;在茂南开发试验区后岭村路口查处取缔一个非法加油点,当场查扣两台非法加油机和12.64吨汽油。化州市组织经信、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查获两辆非法改装经营流动加油车,共扣押非法经营柴油800多公斤、非法改装车辆2辆。 

  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铁腕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茂名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茂名市创造平安、和谐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