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肇庆市召开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工作座谈会,传达省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和工业运行情况。肇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尧坤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1—9月,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41.95亿元,提前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比增长36.8%;完成工业投资473.07亿元,投资额在全省排名第7,然而与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 

  李尧坤要求,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要重点抓好规下转规上企业、新增规上企业的上报,以及规上工业增加值和总产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和总产值等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做到实事求是,真实反映肇庆市工业发展情况;要重点谋划工业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尤其是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企业落地、建设提供条件;要想方设法盘活工业用地,注重集约用地,提高用地效率;要明确重大工业项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理清存在问题,协调联动解决问题,促使项目加快落地动工建设投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