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湛江市召开2017年全市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工作会议。会议由湛江市政府黄明忠副市长主持,姜建军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经信工作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湛江市经信局王小穗局长传达了省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的严峻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抓好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工作。随后,通报2017年前三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情况及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对第四季度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压实责任。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廉江市、麻章区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最后,姜建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湛江市下一步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对工业这一块的发展点明了方向,现在国家发展方向是由速度向质量发展,以后的招商引资必须坚持高端化,要有竞争力,符合先进制造业要求,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入融合。他还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的非常紧密,看起来是政府学习,实际上与政府工作分不开,要坚持长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对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的下一步工作,姜建军明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湛江市地区发展不平衡、企业投资放缓、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难、技术改造后备项目不足、“实体经济十条”政策贯彻落实不到位等存在问题,结合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将其落实。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明确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责任;要多措并举,确保实体经济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用好省市技改专项资金;要实施精准招商,不断扩大增量,抓好三大产业招商,健全招商工作机制;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挖掘盘活存量;要抓好统计,做到应统尽统。不要有遗漏,不要有隐瞒;要强化督促检查,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