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动《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和《东莞市贯彻广东省降低制造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实体经济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实施方案》的宣贯和实施工作,日前,东莞市政府成立政策宣讲培训团,由东莞市编办、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社保局、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地税局、东莞市府金融工作局等11个市直部门组成,并由东莞市经信局局长叶葆华任团长,副局长丁颂庆任副团长,于11月14 - 16日在全市范围内分6个片区,分别在松山湖、东城、高埗、常平、长安、塘厦召开政策宣讲会,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合计2200多人参加了宣讲培训。 

  会上,东莞市经信局局长、宣讲团团长叶葆华就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以及企业该如何看待、认识和理解市“实体经济十条”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宣讲环节中,宣讲团各成员单位的业务负责同志对东莞市“实体经济十条”中的36个政策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使基层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加深了政策的领会和把握。问答交流环节中,企业代表们反映热烈,纷纷通过“智造东莞”微信公众号就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宣讲团对其中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东莞市“实体经济十条”是东莞市降低企业成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下来,东莞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部门联动,市镇联动,着力抓好降成本行动、倍增计划等重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力度,确保政策落地,帮助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实现综合成本下降,提升企业提升规模和效益,更好地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