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宣传工作,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电波环境。11月16日下午,广州市工信委、增城区科工信局和广州广播电视台,在增城新塘广场联合举办《无线电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科普展板展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播放视频影像等形式,对新修订的《无线电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了解、咨询。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展示了近期查获的“黑广播”、“伪基站”等常见非法设备,让市民深切感受到非法使用无线电设备的危害。 

  新修订的《无线电管理条例》对伪基站、黑广播的打击力度明显加大,将擅自设置电台罚款上限由原来的五千元提高到五十万元,对于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从事诈骗等违法活动,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广州市工信委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加大“黑广播”整治力度,并一直保持了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止10月底,累计出动260人次,126车次,共查处黑广播76起,检测鉴定伪基站设备11套,黑广播设备11套,有效维护了广州市空中电波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