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上午,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联合市公安消防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建设局和深圳供电局,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举办全市用电安全大讲堂。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晓清,深圳供电局副局长胡子衡,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雁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晓清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圳市电气火灾频发,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将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列入2017年深圳市政府城市管理治理攻坚行动“十大隐患”之首。此次联合举办“安全用电”大讲堂是贯彻落实深圳市政府城市管理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 

  随后,大讲堂安排了三堂精彩的讲座: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防火处火灾调查科二级警长毛开荣高级工程师通过典型案例为大家做电气火灾案例解析;深圳供电局竺军高级工程师从如何做一名物业管理公司的电工的角度介绍“住宅安全用电常识”;徐士斌高级工程师及团队通过实验的方式为大家做了“安全用电知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