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珠海市政府同意,由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指导,珠海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结束,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评出53件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严格按照珠海市政府批准的方案组织实施,共收到参赛作品594件,较上届增加了200多件。组委会聘请业界专家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和认真细致的评审。经初评,116件参赛作品进入终评答辩环节,最后经终评答辩、并报珠海市科工信局党组会审议通过、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53件获奖作品,其中产品组20件、概念组29件、产业组4件。 

  大赛以“驱动创新,服务制造”为主题,参赛作品紧扣珠海市近年来装备制造业“海陆空”齐头并进的产业热点。大赛组委会将于12月中下旬开展珠海市工业设计活动周系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设计成果对接等。 

  本届大赛还特别增设了概念组的“创意设计奖”,以表彰在校学生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原生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