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6日,佛山市数字政府建设管理局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全省第一个经批复成立的、以数字政府建设为主要职责的地级市政府工作部门。 

  今后,佛山将抓紧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和人员配备促进机构尽快运转,加快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兴业”的大数据统筹发展体制机制,并从严推进全市信息化及大数据项目的统筹建设和统一标准体系。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佛山市各区、各部门将主动融入全市统一的大数据资源库建设,坚决打破数据“孤岛”,破解数据碎片化困境,构建全市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行业协同管理和服务。 

  未来佛山将以设立市数字政府建设管理局为契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佛山市计划加快推进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相关产业园建设,精心筹建大数据应用产业化公司,推动大数据与产业深度融合。另一方面,佛山还将加强大数据在社会治理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应用。 

  (记者:赵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