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8日获悉,广州市商务委和工信委联合发布了《广州市促进先进制造业利用外资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大力促进IAB产业、NEM产业外资集聚,目标是制造业利用外资规模保持每年增长20%左右,三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累计超过35亿美元。 

  《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制造业利用外资规模保持每年增长20%左右,三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累计超过35亿美元。具体细分为四个目标,首先是建立市区联动的两级重点招商项目库,三年内全市共储备项目不少于300个。 

  在促进项目签约落地方面,《方案》要求,三年内全市签约外资先进制造业项目不少于200个,落地项目不少于100个。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三年内推进300家重点外资先进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 

  《方案》还提出,建立完善重点外资制造业企业服务制度,三年内重点服务100家外资先进制造业企业。将引导外资积极投资十大重点制造业领域,分别为: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与精细化工、能源及环保设备、轨道交通、高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空与卫星应用、都市消费工业。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