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广东9个项目入选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入选项目居全国前列。 

  广东入选的试点示范项目包括平台、标识解析、安全集成创新应用等3个方向。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方向的项目共有6个,由华为、富士康、美的等龙头企业牵头建设,主要面向产业集群、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在推动工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产业及区域整体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我省构建以平台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入选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方向的项目共有2个,由广东鑫新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牵头建设,主要开展区域及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推广应用示范;入选安全集成创新应用方向的项目由工信部电子五所牵头建设,主要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性的检测示范应用。9个入选的试点示范项目均在今年11月召开的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上现场展示并推广项目建设经验。 

广东省入选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方向
1 广东(东莞)工业互联网
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平台集成创新应用
2 基于工业互联网 BEACON 的应用创新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集成创新应用
3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烟草生产数字孪生制造模式 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集成创新应用
4 基于大数据的城市轨道交通
供电系统全寿命周期管理
工业互联网平台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集成创新应用
5 高端专用装备平台
集成创新试点示范
中船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平台集成创新应用
6 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集成创新应用
7 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
(佛山)项目
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 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
8 船舶行业标识解析集成
应用示范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 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
9 工业互联网平台
安全性检测示范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
第五研究所
安全集成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