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广东和黑龙江两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口合作框架协议,10月11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通过第十五届中博会契机,共同在广州举办了黑龙江省中小企业专题推介交流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谭杰斌,黑龙江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委、有关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及两省中小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吴东文指出,自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东北地区和东部地区对口合作的战略部署以来,两省产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口合作也取得了务实的阶段性成效。当前,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广东和黑龙江两省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推动两省中小企业在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方面深挖合作空间,有利于两省中小企业实现优势互补,有助于两省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下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将共同优化两省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环境,助力两省中小企业发展。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同志作了黑龙江总体推介,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七台河市等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及哈尔滨微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作了推介发言。本次推介会为两省中小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增进了解,为广东省企业深入了解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与会企业积极把握此次机会,聚焦食品制造、装备制造、新材料、矿产加工、医药产业、云计算等领域,寻觅商机,努力扩大对接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