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到会致辞。 

  邱川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讲话要求落实到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实际工作中。邱川充分肯定了各地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和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邱川指出,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开拓创新,积极做好新形势下运行监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运行监测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把运行监测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运行监测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姚德洪致欢迎辞并指出,广东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成立广东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广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中小企业运行监测等各项工作,促进广东省中小企业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座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的人员和各省级中小企业监测平台的负责人及管理员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暨培训班。广东省、山西省、江苏省、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厦门市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发展改革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和机械工业信息中心作了专题报告,各地区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