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全省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现场会在汕头召开,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良贤指出,近年来我省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园区已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系统谋划好园区提质增效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新时代园区发展新方位,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平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排头兵、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坚强堡垒。要抓住工作重点,持续优化园区环境,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高园区综合效益,深化区域产业协作,增强园区政策效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园区发展新路。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报了全省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和发展现状调研评估情况,汕头市、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汕头产业转移工业园重点项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巡视员何荣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