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全省工信系统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各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博会事务局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姚德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省委省政府迅速部署,在全省上下形成了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共识。工信部门要增强主动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部署措施及时全面准确惠及到民营中小企业:一是把贯彻落实好讲话、会议精神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出台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三是不折不扣做好“民营经济十条”的各项工作。 

  会上,黄建明副局长传达了全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和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各地市简要交流今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明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国家和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