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粤府〔2015〕35号)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5〕36号),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公示,现认定深圳、中山、揭阳等3个市政府推荐申报的基地为2015年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名单详见附件)。并对牵头组织申报的深圳、中山、揭阳三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具体负责基地建设的单位,就推动基地建设、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提五点要求: 

  一、请你们按照《2015年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培育建设实施方案》(粤经信办函〔2015〕218号)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地的培育建设方案,明确培育建设目标,制定完善建设规划,明确基地产业布局、发展路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保障措施等。   

  二、请你们加强对基地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提请所在地市政府制定扶持智能制造产业和基地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政策环境。 

  三、各基地要加强招商引资引技,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专题招商和产业链招商,集中力量引进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明显的智能制造产业龙头项目,带动产业发展。 

  四、各基地要以重大项目和平台为载体,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示范基地集聚,推动一批智能装备整机、关键零部件和系统集成应用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智能制造应用需求较强的行业,支持实施一批典型应用示范项目。加快建设成果孵化、研发检测、认证认可、教育培训及金融租赁等公共服务平台。 

  五、各基地要着力在智能制造领域,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附件:2015年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名单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2015年9月18日

附件 

2015年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