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_600.jpg

  会议指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会议部署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密切联系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际,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谋划明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进一步研究梳理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项目,坚持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早见效。二要合理制定预期目标并积极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合理分解下达明年的目标任务,以目标倒逼各地奋发有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三要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继续发挥好技术改造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为明年工业投资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四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跨行政区域的统筹协调,聚焦优势突出的产业,分阶段、分层次推进,尤其要组建好综合实力突出、服务能力强、有号召力的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发挥好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协同推进集群培育工作,加快打造更多百亿级、千亿级、万亿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五要强化平台支撑。支持深圳建设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创新中心,力争2020年再创建1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平台建设。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打好珠三角核心区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六要做好国家即将出台政策文件和开展重大工作的贯彻和衔接。需要地方出台配套政策的要抓紧制定出台,积极争取国家重点项目、工程、平台布局落户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