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抗疫先进典型的使命担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10月26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活动在广东联通公司举行,奏响了全省工信系统抗疫斗争和三大攻坚战的时代强音。

  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等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全体成员单位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体干部以及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现场观看了本次活动,同时还组织各地市联通公司、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视频会形式在当地进行观看。

  活动涵盖了情景剧、主题讲述、舞台剧、诗歌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力求以丰富多样的艺术方式全景展示了物资保障一组、全省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行动落实和精神风貌;记录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艰辛历程;讲述了战“疫”和三大攻坚战中的平凡壮举、感人故事。认真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要引导党员干部以王烁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全省工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积极贡献力量。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活动在广州举行_699.jpg

  本场活动共有11个节目。《物资保障战》《涤荡新冠 再造繁华》《我们坚信》《争分夺秒》《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座堡垒》等情景剧和主题演讲,生动再现了在疫情初期,全国的医用物资极度紧缺、企业停工停产,市场口罩、防护服储备几乎为零的情况下,物资保障一组克服千难万阻、与疫情进行时间赛跑、出色完成物资保障重任并迅速组织复工复产的场景和故事;充分展现了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当先锋、打头阵、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夜以继日投身战“疫”的实干精神,彰显了应有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

  其中,主题演讲《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凝聚力量奋力夺取“双胜利”》和舞台剧《疫不容辞》,讲述了以王烁同志为代表的一群冲锋在前的人们舍小家顾大家,奋勇奔赴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工信系统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真诚奉献的精神和创先争优、敢于担当的风采,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保障产业链安全》、《最美的遇见》主题讲述和诗歌朗诵《脱贫致富工信情深 小康路上佳派新颜》,则全面展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带领全省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决心和成效。

  活动以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高亢的歌声迅速点燃现场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深厚的爱国情怀与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