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2019年1月工信部发布了《印刷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和《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两个行业规范,请问: 1、对于企业来说应如何应对? 2、如果企业按《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申请公告,对企业来说有什么益处? 3、如果不申请公告,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谢谢了! 

咨询回复: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印制电路板问题,答复如下:为加强印制电路板行业管理,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2018年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和《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工作将推动印刷电路板优化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整体生产规模、工艺技术和质量管理,深化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强化行业节能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如您所在的企业有意向申报《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企业,请参照规范条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待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正式申报通知后,我厅将积极组织省内企业申报,我省的申报通知请您查阅我厅或您公司所在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公众网站。具体情况请咨询020-83134730。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