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内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提交申请材料,是向省经信委提交还是省发改委?

回复内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根据《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令第53号)的规定,由我委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联合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荐申报企业名单。此项业务具体受理单位为我委技术创新与质量处。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每年组织一次,受理认定申请的截止日期为每年5月15日”,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安排,每年的申报时间略有不同,以每年下发的申报通知为准。如2010年的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发改办高技[2010]1067号)。

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根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52号)规定,由我省发展改革委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具体申报截止时间可向省发展改革委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