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内容:我想了解以下几个问题:一、变更注册地址的条件和办理需要的资料手续;二、变更股东和股权的条件和办理所需要的资料手续;三、增资本的条件和办理手续。

回复内容:就3个问题答复如下:

  一、变更注册地址、股东和股权以及增加注册资本的条件是:典当行经营满3年及以上、无违法违规行为、距离前一次变更1年以上。

  二、由企业向当地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后报我委审核批复(《典当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情形除外)。

  三、办理注册地址、股东及股权结构、增加注册资本变更应提供如下材料(一式四份报当地市级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1、典当行关于变更事项的请示; 2、典当行股东会议决议; 3、法人股东公司股东会议决议; 4、股权转让协议书(自然人新股东身份证复印件、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应承诺3年内不转让其股权); 5、典当行(分支机构)备案登记表(可在我委网站下载); 6、典当行(分支机构)备案登记登记事项变更表(可在我委网站下载); 7、公司章程及章程修正案; 8、典当行《典当经营许可证》正、附本(复印件); 9、典当行《特种行业许可证》附本(复印件); 10、典当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附本(复印件); 11、新法人股东上年度会计审计报告(原件); 12、验资报告及新法人股东出资能力证明(原件); 13、经营地址《租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