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内容:原在贵委申办的“船舶电台执照”现已到期,要申请续办,具体需赶写什么表格?所需的材料清单?

  回复内容:沈先生,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支持,并通过合理的渠道反映了您的疑问。现就您的咨询回复如下:

  一、如何申请续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电台执照?

  请登录“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网上办事窗口”(http://210.76.70.180/)中的“无线电”页面,按照提示提交申请。

  二、申请续办船舶电台执照,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书(单位盖章纸质版原件及电子版扫描件各1份)。

  2、原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电台执照》(纸质版原件及电子版扫描件各1份)。 

  3、《设置无线电台(站)申请表》(国无管表2,txt格式文档、单位盖章纸质版原件和电子版扫描件各1份)和《船舶电台技术资料申报表》(国无管表8,txt格式文档、单位盖章纸质版原件和电子版扫描件各1份)。

  4、船舶登记检验证书、船籍证、海上移动识别码证书、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纸质版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及电子版扫描件各1份。

  注:其中电子版材料(含表格文档)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提交(以便对相关资料先审后核,以加快审批办理进度),申请正式受理后,请申请者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材料交至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省政府大院5号楼1320房,邮编510031,可邮寄)。其中,原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电台执照》纸质版原件以及船舶登记检验证书、船籍证、海上移动识别码证书、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可在现场领取新执照时提交核验。

  三、相关表格获取方式

  《设置无线电台(站)申请表》、《船舶电台技术资料申报表》表格获取方式:登录网址http://www.gdradio.gd.gov.cn在广东省无线电台站资料填报系统填写(如未填写完整,系统无法导出),导出相关表格(Excel格式和Txt格式。其中Excel格式供打印,Txt格式直接报送)。

  四、联系电话:020-8313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