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内容请问关于软件企业证书的年审流程和年审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呢?

  回复内容:您好!您在我委公众网政民互动“咨询建议”栏目中咨询的关于软件企业年审流程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流程。企业准备年审申请材料,提交至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受理申请材料并进行审查,将年审结果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和备案。 

  二、提交材料。根据《关于印发<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工信部联软〔2013〕64号)文件规定,软件企业实行年审制度,提交材料包括:1、《软件企业年审申请书》;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企业公章); 3、企业开发及经营的软件产品列表(包括本企业开发和代理销售的软件产品),以及企业主营业务中拥有软件著作权或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效证明材料;4、企业拥有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或《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证书》、与用户签订的信息技术服务合同(协议)等信息技术服务相关证明材料; 5、企业职工人数、学历结构、研究开发人员数及其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说明,以及企业职工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6、经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上一年度和当年度(实际年限不足一年的按实际月份)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以及企业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企业软件产品自主开发销售(营业)收入、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境内研究开发费用等情况表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研究开发费用、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政策口径分别按照财税[2012]27号文件第十三条、第十六条的规定归集);7、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开发环境及技术支撑环境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经营场所购买或租赁合同,软硬件设施清单等;8、保证产品质量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建立符合软件工程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说明以及有效运行的过程文档记录等;9、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出具的其他材料。

  具体办理时间请留意本年度年审的最新通知。更多信息可登录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网站(http://www.gdsia.org.cn)查询。